梯云摘星

玫瑰没有雨怎么盛开.

【山北】情浓酒热

▲勿上升

▲酒吧驻唱歌手×酒吧熟客

▲全文4k+

  

  昏暗的酒吧里,金弦正在跟朋友喝酒、玩一些酒桌游戏。

  

  金弦兴致不高的摇骰盅,对面那人摇了几下掀开一点看到数字后,说:“四个六!”

  

  金弦说:“五个二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三个四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九个六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开!”

  

  打开骰盅,对面那人大声说:“我去,金弦你今天开挂了,平时什么时候摇出过豹子啊!”

  

  金弦笑了笑说:“运气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那人喝了两杯酒后,又去跟别人玩了。

  

  金弦安静的坐着,目光停在了灯光下拿着吉他唱歌的人身上。之前没见过,唱的还挺好听。

  

  他问身边的人:“林柯,唱歌的那个人新来的吗?”

  

  那个叫林柯的人是这家酒吧的老板,他回答:“是,前两天刚来,叫谷江山,挺乖一小孩儿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艺人吗,看着有点像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本来说是要当艺人,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就没去,我看他条件还不错就让他来这里试试,说不定能攒点人气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也是,现在年轻人也不容易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走一个!”

  

  酒盏碰撞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隔天,金弦没有酒局,但他却想听听昨天台上那人的声音。叫什么来着,好像是...谷江山?

  

  他来到酒吧,选了一个角度合适的位置,离舞台不远也不近。他随便叫了杯酒,看着正在给吉他调音的少年。

  

  谷江山抱着琴,五官在灯光的映衬下更加立体,他拨动琴弦,带着少年的温柔。

  

  又是跟昨天一样的开场白,只有简单的一句话,之后就开始一首接一首的唱歌。

  

  金弦坐在暗处,杯中的酒一口没动,他仿佛是一座雕塑,直直的看着台上的人。他没喝酒,却好似醉了,他希望这样的歌声能一直听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谷江山注意到了那个一直看着自己的人,朝那个方向瞟了一眼,那人虽在暗处,眼睛却很明亮,像天上的北极星。谷江山很快回神,弹起了另一段和弦。

  

  金弦只要有空都会准点到酒吧听他唱歌,同样的位置,同样的酒。只是每次杯中的酒都没少,他胃不好,不太能喝酒,只能应付一些小聚会,平时能不喝就不喝。

  

  只是有一次他心情不好,就没忍住喝了点。一杯下肚,胃里就隐隐作痛。金弦十分后悔,但是还能忍到最后一首歌,说不上原因,他就是不想错过。

  

  谷江山下了台,金弦按着胃部往外面走。刚走几步,就听见一个不怀好意的声音:“帅哥,看你一晚上都一个人坐着,是不是没等到人啊,要不要跟我和一杯?”

  

  金弦此时身上发冷汗,拒绝道:“不用,我要回去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咱们都是一个人,就这么不识趣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说了不想!”金弦提高了声音,胃更疼了。

  

  那人伸手去抓金弦手腕,却被一个人拦住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没听见他说不想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这个熟悉的声音...金弦猛的抬眼,就看见了谷江山的侧脸。少年的身形比台上看着的更高,此时的他像山一样挡在自己面前,给人莫名的安全感。

  

  抓金弦手腕的人见来人了,怂的赶紧跑了。金弦松了口气,随即又被胃疼的哼了一声。

  

  谷江山见他这个样子,有些慌,给他倒了杯热水,随即去买药。

  

  药买回来,随着热水下肚,金弦顿时好了一些。

  

  “刚才谢谢你啊。”金弦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没事儿。”

  

  沉默一会儿,金弦又开口:“你刚才唱的歌很好听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谢谢,”被夸奖的少年脸上露出欣喜的笑,“我注意到你经常过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金弦笑着说:“是啊,来看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谷江山一脸受宠若惊,面前这个好看的人居然专门来看自己,一时开心的说不出话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了,傻了?”金弦见眼前的人呆呆的样子有些好笑。

  

  “没,就是挺开心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要不咱俩加个微信,我改天请你吃饭,就当谢谢你今天帮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哦,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叫金弦。”

  

  谷江山加完后看见金弦微信名叫North,笑着说:“North,我能叫你北哥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随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哦对,我叫谷江山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知道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?你知道?我这么有人气了?”

  

  金弦看见小孩儿又惊又喜的样子笑出了声,说了句嗯。

  

  这小孩儿比自己想象的有意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谷江山在酒吧混的有了些人气,加上短视频和微博的传播,他开始有了些粉丝。

  

  他再去上班时,台下坐了不少女生,一看就知道是他粉丝,专门来看他的。不管台下有多少人,谷江山总能一眼找出一直注视着他的那个人,就像北极星一样,能被人一眼认出。

  

  谷江山罕见的对台下笑了,少年好看的眉眼惹得女粉十分激动。只有金弦知道,那是给他的笑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金弦一直记着欠谷江山一顿饭,这天忙完工作后,想到谷江山今天休息,就想约他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-江山,今天有空吗,请你吃饭。

  

  -有空。

  

  金弦发了个定位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谷江山到地儿之后,金弦打趣他:“呦,前两天还顺毛呢,现在就锡纸烫了,当渣男去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北哥,我眼里都是你,还能渣谁去啊?”谷江山边放包边说。

  

  金弦愣了一下,随即笑道:“就你这嘴,想不当渣男都难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想吃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都行,你点的我都喜欢。”

  

  金弦蹦不住,笑出声来:“我真是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之前怎么没发现你是这样的人,你那些粉丝都以为你是高冷男神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挺喜欢这个人设的,就是不知道能装多久。”

  

  点完菜,不一会儿就上齐了。

  

  吃完饭后,两人在路上慢慢悠悠的走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位高冷男神,你怎么回去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怎么回去?”谷江山反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家离得挺近的,走回去就行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我陪你走,消消食儿。”

  

  金弦笑了一下说,好。

  

  到了金弦家楼下,谷江山问他:“北哥,你明天会来听我唱歌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很希望我来?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那么些粉丝都不够啊?”金弦玩笑着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跟粉丝不一样,我就是想让你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金弦莞尔:“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金弦如约而至,其实就算谷江山不说,他也会过来,只是从他嘴里说出来,就有种不一样的感觉。金弦一想到这种感觉,心脏就止不住的乱跳。

  

  谷江山如往常一般上台,今天他收到了一束粉丝送的花,他忙笑着说谢谢,将花小心翼翼的立在旁边。

  

  时间过得很快,当最后一首歌的收尾和弦结束时,谷江山和大家道别。

  

  谷江山看人走的差不多了,将花拿起来,朝金弦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北哥。”他将手上的花递给金弦。

  

  “粉丝送的,怎么不自己收着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就是觉得这束花跟你今天的衣服挺搭的,就当借花献佛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金弦接过花时,仿佛能感受到谷江山的体温,耳朵泛起红来。好在酒吧比较暗,没什么人看见。

  

  谷江山却将金弦的反应尽收眼底,像小孩子得到了糖,嘴角微微上扬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金弦最近的工作有些忙,就没有去酒吧。终于等到休息,还没等他彻底放松,就被林柯他们拉去搓了一顿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忙了这么些天,你就不让我消停会儿。”金弦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出来放松就不是放松了吗,难不成还想去酒吧听歌?”林柯知道金弦总去看谷江山,倒也没多想,只当他是粉丝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理解你追星的心情,但是兄弟情也是情啊,对不对?”

  

  金弦无话可说,反正他从没拿谷江山当偶像。

  

  喝了几杯之后,金弦酒精上头,话就多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谷江山这小孩还挺有意思的,老跟我说什么骚话,好像叫什么...土味情话?”

  

  林柯没什么反应,说道:“嗐,他这人就这样,平时不也跟工作人员逗吗,别放心上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的话平平淡淡,却让金弦有些失落。金弦谈谈的说了声,哦,就不再说话了。

  

  原来,谷江山对谁都一样,金弦在心里嘲笑自己,到头来都是自作多情。早知道是这样,他宁愿不跟谷江山有这么多来往,所有人都一样的东西,他宁愿不要。但他不可否认的是,谷江山对他说的话,他是有些心动的,他还真是...没出息啊。

  

  饭局散了之后,金弦安静的一个人走着,林柯上前对他说:“怎么了,不开心?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事儿,就是有点累。”金弦表面上没有露出任何失落的神情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回去好好休息吧,这几天确实累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

  金弦回到家,看见谷江山发来的消息:

  

  -北哥,你今天会来听我唱歌吗?

  

  -你是不是太忙了,我一晚上没看到你,那你好好休息吧。

  

  金弦没有回复,他将手机扣在沙发上,他还是没办法拒绝谷江山的关心。

  

  可能他真的是太喜欢谷江山了吧。

  

  现在他知道了自己不是特别的那一个,那就总要认清现实,他们还是少来往比较好,至少自己不会越陷越深。

  

  谷江山每天都会问他会不会来,他也每次都推脱说自己太忙。后来,谷江山就不会再问,金弦也松了口气,他们之间,终于要结束了吗?

  

  傍晚,金弦下楼时看见楼下站着一个人,那个身影对于他来说实在是太熟悉了,是谷江山。金弦以为他们没有交集了,谁知道他竟然在楼底下堵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谷江山看见金弦后,大步走上前,金弦能感受到他很激动,却又在极力克制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“江山,你怎么过来了?”金弦故作轻松的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不过来,我只能来找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北哥,我们好久没见了,”谷江山略带鼻音,“你为什么突然不来了,是我哪惹你不高兴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金弦才意识到面前这个少年在掉眼泪。谷江山哭了,让他有些不知所措,他不会安慰人,只能笨拙的措辞:“你没有惹我,是我的问题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别哭了好吗,我这不是在这儿吗?”金弦笑着帮他擦眼泪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...是不是不想看见我了?”谷江山的嗓音里满是委屈。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。”金弦几乎脱口而出。

  

  之前还说要保持距离,可面对谷江山他终究狠不下心,他一哭,自己就只剩下心疼。

  

  “北哥,我两天后在酒吧有一个演出,你会来吗?”他小心翼翼,却又满是期待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...”金弦有些犹豫。

  

  “没关系,我不强求你,我只是希望你能亲眼看看。”

  

  谷江山说完就离开了。金弦也没有了出门的心思,转身上了楼。

  

  眼瞧着离谷江山说的时间越来越近,金弦莫名有些烦躁。他终究无法拒绝谷江山,还是赴约了,但没有坐在老位置,而是选了偏僻的角落。

  

  谷江山上了台,引来一群女粉的尖叫。他今天的打扮与平时大有不同,蓬松的锡纸烫用发胶梳的一丝不苟,露出一小块额头让他看起来多了些成熟气息。

  

  他在台上望了一圈,却没看见想看到的身影,心里失落,面上没有显露出来。他被粉丝的爱簇拥,却找不到那颗明亮的北极星。

  

  他的歌声一如既往的好听,最后一首歌唱完金弦以为要散场,就听见谷江山说:“最后一首歌唱完了,但是结尾我还想在唱一首最近写的一首歌。”

  

  底下发出掌声和叫喊声。

  

  谷江山接着说:“这首歌叫《安全感》是专门为一个人写的,不太方便说名字,但我想他应该知道,我之前跟他有个约定,我不知道他今天有没有来,但是我还是想唱给他,我想告诉他,我很喜欢他。”

  

  话音刚落,台下的叫声震耳欲聋。金弦愣在原地,谷江山这是在么多人面前对他表白吗?

  

  台上和弦响起,盖过了起哄声。

  

  金弦默默地听着,像是在做英语听力,要把所有的字都刻在脑子里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敢不敢,把我当做你的山”

  

  这一句,金弦心里的那根弦蹦断了。他从始至终都把他当做自己的山,那个挡在他身前的身影,那些左一句右一句的玩笑,早就充实了他的心,让他再也看不到别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散场了,金弦从角落里出来,叫住了谷江山失魂的背影。

  

  “江山!”

  

  谷江山满脸的不敢相信,看到金弦后,心中泛起委屈。

  

  他紧紧抱着眼前的人,生怕他没留神就跑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北哥...你来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,我来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都听见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听见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都听见了,听见你说爱我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9)

热度(340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