梯云摘星

玫瑰没有雨怎么盛开.

【景羊】卡祖拉蝶

▲勿上升

▲灵感来源xhs半叶山茶

▲全文4k+   有问题欢迎指出

  

  自我世界的引路人会带你找到归乡之路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在布达米亚火山群栖息着卡祖拉蝶。幼虫在火山岩浆的作用下形成蛹,深青色的蛹破裂后,便成了蝶。卡祖拉蝶的头部镶嵌着蓝紫色宝石,翅膀上不均的蓝紫色上点缀着金色与白色斑点,翅膀的轮廓由金边勾勒。它们是岩浆边的精灵,漂亮却让人无法靠近。

  

  景向谁依躺在床上缓缓睁眼,回味着刚才的梦。他梦见有一群蝴蝶在火山边上,是他从未听说过也从没见过的,他隐隐记得它们的名字,好像是...卡祖拉蝶。

  

  真是个奇怪的梦。

  

  景向谁依没心思再去想这个虚假的梦,他今天还有工作,可不能迟到。

  

  他来到录音地点,除了工作人员外还看见了一个熟悉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羊仔,你也录这部剧?”景向谁依问。

  

  “啊对,我就客串一个角色,没几句话。”这句话是对他说的,可羊仔的眼神还是有些躲闪。

  

  羊仔录完那几句话,就匆匆离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景向谁依看着羊仔的背影,想到了刚才他避免与自己对视的样子。他果然还是讨厌自己的。

  

  曾经的他们有过最美好的关系,他们拥抱、接吻,景向谁依以为他们会一直在一起,可能现实中遗憾才是常态,他们还是分手了。

  

  因为什么呢?是因为筷子摆放的位置不对,还是空调的温度太低,又或者是家里的垃圾没有扔,总之他们吵了一架,他们吵的火热,像是把这辈子的不满都砸在了对方身上。等到吵累了,景向谁依拿了些东西,离开了这个装有曾经美好回忆的地方。他走的果断,好像没什么值得自己留恋。

  

  人们总是会在不理智的时候做出让自己后悔的事情。

  

  分开之后,景向谁依有想过道歉挽回,但一想到当时吵架时的架势,这个想法也就被搁置了。他不想让羊仔觉得自己还在意他,显得他多放不下似的。

  

  但一年过去了,景向谁依认命了,他终究是放不下,他看着聊天页面里的红色感叹号,让他不知道怎么开口,如何开口。他只能笨拙的模仿电视剧里的情节,试图创造偶遇。

  

  他知道羊仔经常去公司附近的便利店,估摸着羊仔下班了,决定去碰碰运气。

  

  他走进店里,门口的欢迎铃声让羊仔往门口看了一眼。一眼过后,羊仔不自然的看着身旁的货架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巧啊。”景向谁依先开了口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啊,好巧。”

  

  景向谁依已经好久没听到单独见面时他这样平和的语气了。

  

  羊仔拿着选完的东西去结账,却被提示微信余额不足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好意思,微信没钱了。”羊仔边说边在兜里摸索,偏偏连枚硬币都没有。

  

  羊仔有些尴尬,对便利店员工说:“那个,我给我同事打个电话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帮他结了。”景向谁依出示了自己的付款码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的。”员工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羊仔呆呆的拎着一袋子东西,看着面前这个人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刚不是说给同事打电话吗,你怎么还帮我结账?”羊仔出了门后,问景向谁依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是你同事?”

  

  羊仔被这句话噎住了,他竟没法反驳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我到时候还你现金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还是微信转我吧,既然是同事,没加微信是不是也不太好?”

  

  “行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们重新加了微信,谁也没提当初删了对方的原因。

  

  一天之后,景向谁依收到了羊仔的转账,这是他们加了好友之后收到的第一条消息。

  

  尽管不是聊天信息,但景向谁依的心情还是莫名的好,他走到楼下,想去买杯咖啡。

  

  到了店里,他又遇见了羊仔。这次不是故意的,可能是单纯运气好。

  

  羊仔刚好在点单,景向谁依凑过去,玩笑着说:“这次余额充足了?”

  

  羊仔翻了个白眼,说:“充足,不劳您费心。”

  

  羊仔拿着咖啡走了,景向谁依笑了笑,买了一杯跟羊仔一样的。

  

  回到公司,景向谁依被告知有个同事过生日,下班之后要聚一聚。

  

  景向谁依第一反应是问羊仔去不去。

  

  那人回答:“应该要去,你关心他干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景向谁依说没什么,随便敷衍了几句。

  

  到了晚上,众人在ktv玩的很嗨。羊仔喝了不少,他知道自己再喝下去肯定要倒,他正要拒绝别人的碰杯,就被景向谁依挡在身前。

  

  “他喝不了了,我替他喝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哎呦~”在众人的起哄声中景向谁依一饮而尽。

  

  羊仔看着看着身前的人,有一种错觉让他好像回到了一年前,那时他们还没分开,景向谁依也是这样替自己挡酒。

  

  有人提议要玩国王游戏,得到一致通过。

  

  一个人抽到国王后,一脸坏笑的说:“3号跟5号一起吃一根饼干,正好我这有。”

  

  在众人的起哄声中,羊仔可不那么激动,他看着手里的3号,满场找5号在哪。瞟到5号后,这张卡的主人是...景向谁依。

  

  羊仔愣在原地,手中的卡被一旁的妖扬抢走了,嘴里还说着:“呦,羊仔是3号,5号是谁,快站出来!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。”景向谁依说。

  

  周围全是起哄声,妖扬反应最大,谁不知道他是cp粉头子,他磕的cp一年不发糖,好不容易有这个机会肯定要牢牢抓住。

  

  “来吧来吧,都是男的别害羞!”妖扬大声说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真是看热闹不嫌事大。”羊仔怼他一句。

  

  妖扬坏笑着说:“看你这犹豫的样子,难不成不敢啊,那我可有的笑你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果然,激将法对羊仔很管用,他为了不让妖扬嘲笑自己,二话不说拿了根饼干。面对景向谁依时,他又停住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光说我,怎么不问问他同不同意?”

  

  景向谁依几乎没有停顿:“同意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下羊仔有些后悔了,但他不想让自己看起来很怂,他叼着饼干一头,慢慢凑近,四肢都不知道该怎么放了。

  

  景向谁依咬住另一头,跟羊仔相比,他显得自然许多。两人的距离越靠越近,彼此能感受到对方的鼻息,羊仔觉得心脏跳动的快要炸了。

  

  饼干吃完了,周围又叫了两声,这轮游戏就算结束了。

  

  之后羊仔都心不在焉,他从耳朵一直红到了脖子,只是房间较暗,才不容易看出来。他不想在景向谁依面前露怯,极力装作自然。他的行为在景向谁依眼里就像小孩子偷吃糖以后藏糖罐,慌乱又笨拙。他笑了笑,不动声色的往旁边挪了一点,让羊仔不要那么紧张。

  

  唱完k出来后,众人在商业街闲逛。女生们要去逛街,男生则对不远处的游戏厅感兴趣。

  

  景向谁依进去后,一直注意着羊仔。一帮男生要去玩一些赛车、投篮什么的,羊仔似乎对这些不感兴趣,路过抓娃娃机时羊仔明显有些放慢脚步,眼神一直看着那个方向。

  

  景向谁依问他:“想玩?”

  

  羊仔没有否认:“想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我去换币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哎,你不跟他们一块儿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也想玩这个,不行吗?”

  

  羊仔不理他,由着他换币。景向谁依拿了小半筐游戏币,羊仔提高音量说:“我去,大手笔啊!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还不知道你一次能抓多少?”景向谁依随口说,话一出口,两人都愣了一下。

  

  “玩吧。”景向谁依说。

  

  羊仔嗯了一声,在众多娃娃机中寻找着目标。

  

  景向谁依嘴上说着要玩,实际是他在一旁看着,帮羊仔拿游戏币。

  

  此时的羊仔正在跟一个草莓熊“搏斗”。他用了快一半的币,也只是将熊翻来覆去,一会儿四脚朝天,一会儿头朝下倒立,就是到不了上面,羊仔气的要死,说今天不抓上来就不回去。

  

  景向谁依看他这个样子,笑着说:“别乱立flag。”

  

  羊仔白了他一眼,再一次按下按钮。在用了不知道多少个游戏币之后,爪子终于听话了一回,将熊夹了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哎哎哎,抓到了!”羊仔激动的拍旁边的人的胳膊,忽然想起那是他前男友,手停在了空中。

  

  景向谁依眉眼带笑,说:“很厉害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用你说。”羊仔怼他,嘴角却是上扬的。

  

  羊仔抱着熊,坐到旁边的椅子上。

  “不抓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歇会儿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。”景向谁依与他并排坐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刚才为什么同意接受那种要求?”羊仔问。

  

  景向谁依知道他在问什么,说道:“游戏而已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就知道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知道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因为喜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为什么会觉得我不喜欢你?”

  

  羊仔听了这句话后,笑的有些苦涩。

  

  “当初吵的那么凶,怎么可能还会有喜欢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从来没有这样想过,尤其是对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羊仔抱着熊的手紧了紧,没有说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那天回去后,景向谁依又做了那个奇怪的梦。

  

  梦里,他站在火山附近,蓝紫色蝴蝶围绕着他像是要把他引到什么地方,他跟着向前走,来到了火山口,岩浆的温度让他燥热不堪,他向下看去,隐隐约约有羊仔的影子,惊讶中他忽然脚下一空,坠落岩浆。

  

  恐惧感让他从梦中惊醒,猛的从床上坐起,发现自己身上全是汗。

  

  这真是太奇怪了。

  

  景向谁依去网上搜了一下,关于卡祖拉蝶的信息很少,可能真的只是自己的梦。忽然,他看到一篇帖子,说卡祖拉蝶只出现在传说里,它们被称为“自我世界的引路人”,只有迷路之人才能在梦里与它相见,人心中的一个问题,它会在梦里构建出出路和答案。

  

  景向谁依看着这些文字,半信半疑。一个传说不能代表什么,但他的心里确实有个疑惑,他和羊仔还能像以前一样吗?

  

  算了,不想了,他不想浪费时间在这些虚构的东西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最近不是换季,天气也还热,羊仔还是莫名其妙感冒了,想来是空调太凉。

  

  好在最近不忙,不然他这鼻音肯定录不了东西。

  

  羊仔去到了杯热水,回来后看见桌上有一盒药,上面的纸条写着:记得按时吃药。

  

  羊仔一眼认出那是景向谁依的字迹,纸条被他看了好几遍,心里有些暖意。

  

  景向谁依忙完之后见羊仔还在那里,便问他:“我给你的药吃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药,没看见。”

  

  景向谁依看着桌角拆了包装的药盒,笑了笑,说:“好好休息。”

  

  羊仔在接受自己,虽然他嘴硬,但药盒就是最好的证明。想到这个,景向谁依心情就变得很好。

  

  羊仔感冒好了以后,线下活动也快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线下这天,羊仔的打扮中,衣服上的蝴蝶胸针格外显眼,超话里很多人在发胸针的照片。

  

  景向谁依闲的没事去逛了逛超话,被满屏的蝴蝶胸针吓了一跳,那不是梦里出现过的蝴蝶吗?

  

  活动结束后,景向谁依问他:“这个胸针挺好看的,这是什么蝴蝶啊?”

  

  羊仔说:“好像是卡祖拉蝶?我记不清了,当时觉得蛮好看的就买了,卖东西的人还说了一个故事,应该是在梦里能帮人解决问题,挺神奇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确实很神奇。”

  

  当晚,景向谁依又梦见之前的画面,火山、岩浆与蝴蝶。

  

  这就是日有所思,夜有所梦吗?

  

  不是说能帮助人找到出路吗,怎么梦到这么多次他还是很迷茫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景向谁依怀揣心事一个人散步到江边,夜晚的桥上亮着灯,隐约能看到漆黑的江面,他盯着一串号码按下了拨通。

  

  “景向谁依?”那边很快接通了电话。

  

  “羊仔,我有话对你说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说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分开一年了,我非常后悔当初吵架后转身就走,一走就走了这么久,我以为我很快就能放下,但是我做不到,我很想你,非常非常想,我知道现在说这种话很渣,但是我不想在等了,你愿意再给我一次机会吗?”

  

  对面沉默许久,景向谁依盯着江面,紧张的握紧手机。

  

  “算了,我知道现在很突然,不答应也没关系,反正我会一直等你。”说完景向谁依就想挂断电话,这时对面传出声音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现在在哪?”

  

  景向谁依愣了一下,随即说了一个地址。

  

  电话挂断。

  

  景向谁依半天没反应过来,撑着栏杆站在原地。

  

  从前的他们在争吵中走散,等景向谁依想原路返回跟上羊仔时,眼前多出来的岔路让他迷失了方向,像是走进了桃花源后,无论再怎么做标记,他都无法走出名叫思念的迷宫。

  

  火山边飞来的卡祖拉蝶占据了他的梦境,像一束光,不灼少年之眼,不阻归乡之路,犹如点点繁星勾勒出心上人的轮廓。

  

  当看到少年朝自己飞奔而来,喘着粗气,仿佛在说着,没关系,只要是你什么时候我都愿意。

  

  他们在江边相拥,肌肉记忆好似他们从未分开。

  

  景向谁依顿然醒悟。

  

  原来卡祖拉蝶早就为自己指明了答案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9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